夜澜舟

此身,归于风雪

无尽夏

送给别人的无偿

诈尸随便摸两笔


夏快要结束了,但是夏是无尽的。


如果你问夏彦,这辈子做过的,最后悔却又最不后悔的事情,那一定是回到这个地方,并且见到你。


他的病越来越严重了。

一开始是一个星期一次。

后来是一个星期两三次。

到现在,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这种事情。

我看着他,就这样,站在我的面前。他痛苦的蹲下身子,用手死死的掐着自己的嘴。另一只手扶着墙,浑身都在颤抖。

而我只能看着。

就这样看着。


我什么都做不了。


杨笑告诉我,再等等,再等等,他一定会想出办法来,他一定能把特效药做出来。

我相信他。

我也只能相信他


夜晚,我和他一起坐在古董店二楼的阳台上。

可能是因为夏天快结束了吧,今晚是难得的凉快日子。我关了空调,打开窗户,又搬来了两把椅子,靠在一起。

蝉声随着日落而渐渐消失,但是总有其他喜夜的小家伙还在孜孜不倦的鸣叫着。

我不觉得厌烦。

我甚至还很喜欢。

这让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我和夏彦一起在夏天的夜晚,我也是这样靠着他,好奇的听着外界的各种声音。夏彦有时会告诉我,这是什么什么虫子的叫声,它是怎么怎么样发出这种声音的,随后一脸得意地看着我,像是在像我寻求夸奖。

说实话,城市里面的夜空没啥好看的。

漫天的云雾遮挡着天空,连月光都难以穿透,更别说星星了。

但是我是和他呆在一起。

但是我还和他呆在一起。

就这样坐着。

我靠在他的怀里。

听他胸膛内心脏跳动的声音。

这些声音告诉我。

他在这里。

他还活着。

至少此刻,他还在这里,我还能再依靠他一会儿。

那一晚,我们没说什么话。

我们不需要说什么话。

想说的都已经说完了,剩下的全是说不出口的。

肯定有机会的。

就算今天不说,明天不说。

肯定会有机会告诉他的。


我突然想起来一些以前的事情。

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好调皮啊。

好像也是一个夏天的夜晚,我听了夏彦的那些科普,实在是心里痒痒,于是和他一起 趁着父母不注意,偷偷溜下去想要抓个小虫子玩玩。

现在已经忘了为什么了,可能是小孩子的执念吧,我执意想到一棵树上去抓。

那棵树对于小孩子来说属实是有点高了,我和夏彦商量了一下,最后决定他把我托上去,这样,我就能爬到上面了。

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。

我的手刚伸过去的时候,那个小家伙就给走了。

正当我想要下来的时候,却发现。

我不敢。

四周不是很黑,旁边有个路灯照着,但是这对我而言依旧是不小的挑战。明明只有一米多高的树,对我而言却好似万丈深渊。即使有夏彦在下面举着手打包票,我也不敢移动一步。

最后,还是夏彦上楼叫了父母下来。

我成功地落了地,也必然少不了一顿责怪。

而夏彦为了让我少受点骂,强行说这事他想出来的。

父母当然猜得到孩子心里那些小九九,但是看这样也不好说什么,只得叹口气,让我们洗个澡赶紧睡觉去了。


算起来,暑假好像已经要结束了。

窗外传来了一个母亲的责骂声。

好像是在责怪孩子马上要上学了作业还没动几笔。

是啊,夏天也要结束了。

我看着夏彦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在看着我。

橙色的瞳孔中闪着耀眼的星光,他笑着,那么温柔,那么让人沉沦。

夏天,是无尽的。

评论

热度(8)